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规章制度

阿拉善盟科学技术协会 党组织思想政治工作制度

来源:阿拉善科协 发布日期:2017-08-14 点击量: 0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一、要经常分析和解决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问题。分析、 研究群众的思想状况和思想政治工作状况,总结思想政治工作的经验,掌握当前存在的问题,研究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以及党组织如何适应这种要求更新观念,采取新的形式和方法,加强和改进党的思想政治工作。

    二、抓好思想政治工作计划的制订和落实。要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列入工作计划,根据本单位的实际,确定工作目标、措施和办法,制订出具体的工作方案;对计划的执行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及时掌握情况,发现问题,认真解决;及时总结先进经验,加以推广,带动全面,促进思想政治工作更好地发展。

三、要经常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及时抓住苗头,防止各种不良行为的发生,同时要化解各种矛盾,做好转化工作。根据不同情况采取不同的方式,或组织谈话或个别谈话,要有的放矢,对症下药。说服教育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循循善诱。

四、开展思想工作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批评与自我批评,密切联系群众的三大作风,广开言路,集思广益,解决实际问题。

五、要抓好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建设。要有计划地轮训政工干部,提高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实现思想政治工作的科学化。

六、做好党、政、工、团协调工作,相互配合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实处。发动工会、妇女小组等群众组织来做思想政治工作,建立起思想政治工作的综合体系。

七、发动党员做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党员同志要关心群众,主动联系群众,动员鼓励青年积极上进,靠拢党组织,每年主动找自己的培养对象谈话不得少于两次,并做好谈话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