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少年科技教育 > 竞赛活动

乘风破浪展奇才,蟾宫折桂在今朝 --额济纳旗中学选手在“全国青少年科学 影像节”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阿拉善科协 发布日期:2017-08-14 点击量: 0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201611111115,一大批热爱科学、痴迷影像、乐于思考、勇于实践的青少年从全国各地齐聚辽宁省沈阳市,参加以“探究科学,放飞梦想”为主题的影像节大赛。

    第七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辽宁省科协共同主办,内蒙古科协领导带队参加影像节活动。来自全国各地基层学校的青少年师生代表以及各类媒体记者等近400人参加了开幕式。


通过技能测试、科学体验、封闭展评、公开展示等竞争环节,我盟额旗中学选送的作品《酸奶大课堂》从1592部作品中脱颖而出,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向大赛最高奖“科学万花筒奖”发起冲击。额旗中学学生韩璐、王新宇、谢泽坤在此次大赛中获得“科学万花筒最佳创作团队奖”和“全国青少年科学微电影二等奖”。


活动评委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龙乐豪代表评审委员会为第七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展映展评活动作了评审报告。

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作为一项展示青少年优秀科学影像实践成果的科普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创新,得到了广大青少年的喜爱。同学们表示,参加第七届全国科学影像节活动对自己是一次十分难得的机会,充分提升了自己的科学素养,锻炼了自己的影像应用技术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