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廉政建设

盟科协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阿拉善科协 发布日期:2017-08-14 点击量: 4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721上午,盟科协、盟科技局联合举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暨党纪党规专题宣讲会。会议邀请盟纪委党风二室李巧霞主任做了《以案示警,以案肃纪,切实增强廉洁自律和拒腐防变能力》专题辅导。盟科协、盟科技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专题宣讲活动。

   宣讲会上,李巧霞主任通过典型案例讲解,深入阐释了中央、自治区党委和盟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的目标和要求,详细讲解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特点、形势、任务以及取得的成绩和需要注意的问题。同时,结合实际,全面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要求大家不断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认真学习和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决好“公与私”、“廉与腐”、“俭与奢”、“苦与乐”等关系,不断提升思想道德境界、保持公仆本色、维护群众根本利益。

会议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专题宣讲的重要性。通过深入学习党内法规,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切实履行好两个责任,将规矩和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进一步强化对李巧霞主任宣讲报告内容的学习贯彻落实。一定要进一步强化学习,抓好贯彻落实,让学习内容更加入脑入心。三是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到日常教育管理“常态化”;广大党员要把党章党规党纪铭刻在心、践之于行,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