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廉政建设

盟科协党组专题 研究部署2018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

来源:阿拉善科协 发布日期:2018-03-16 点击量: 4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3月15日上午,盟科协召开党组会,研究部署2018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盟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挨枝主持会议,盟纪委派驻第十三纪检组组长胡金山和副组长刘东望到会指导。

会上,党组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向党组会提交2018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要点

党组书记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中国科协成立60周年。

一是党支部要在规范化建设上下功夫,要细化、量化2018年党建工作的具体任务。要把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加强支部建设的重要抓手,积极创新党建活动载体。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二是要认真落实盟纪委(扩大)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科协的工作一定要在制度法规的框架下运行发展,要依法办事,依规办事,依章办事。加强与纪检组的沟通、协调,配合好执纪监督工作,不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问责,把“两个责任”深入落实到位。

三是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着重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工作,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全体干部职工、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头脑,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人心。要健全机制、强化责任,严格执行《盟科协党组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建立问责机制。以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的开展推进科协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盟纪委派驻第十三纪检组对盟科协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安排要系统全面每季度的学习安排要落实。二是要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全程纪实工作,按照责任清单内容要求,及时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三是加强机关内部制度明确责任要求,确保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