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阿拉嘎等同志参加自治区优秀 科技工作者评选工作的公示

来源:阿拉善科协 发布日期:2018-05-08 点击量: 0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按照《关于开展内蒙古自治区优秀科技工作者评选工作的通知》要求,经评审委员会评审,科研生产类推荐阿盟蒙医医院阿拉嘎内蒙古兰太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王占和、阿盟林业治沙研究所程业森、阿盟畜牧研究所宝迪农村牧区科学普及类推荐阿盟气象局气象学会刘彦、阿左旗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袁永年阿盟蒙医医院陈哈斯青少年科技教育类推荐阿右旗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徐先成,8名同志参加自治区优秀科技工作者评选。

阿拉嘎,女,1962年2月出生,蒙古族,群众,大学本科学历,现为阿盟蒙医医院(阿盟蒙医药研究所)内儿科主任自从事医疗卫生事业30多年来,始终遵纪守法,作风廉洁,在思想上与党组织保持一致,虚心向各位前辈学习,与同事团结共创,励精图治,勤奋工作至今。荣获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自治区卫生科技突出贡献三等奖阿拉善盟科技工作先进个人《内蒙古我最喜爱的健康卫士》《内蒙古自治区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荣誉。承担完成了《蒙西医结合内科诊疗常规》《蒙医治疗小儿手足口病临床研究》《阿拉善药用植物资源普查及彩色图谱整理研究》《外用蒙药森德日-5味散药理及临床研究》等科研项目,参加完成《阿拉善蒙医药经验汇编》《蒙药尼拉哈森-阿日山治疗小儿腹泻临床研究》《蒙药禹粮土治疗褥疮临床研究》《蒙药糖尿乐治疗糖尿病临床观察研究》等多项科研项目并多次获得盟级、自治区级、国家民族医药科学技术进步奖。

王占和,男,1969年7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现为内蒙古兰太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从事化工技术及车间生产管理工作30余年,是一名理论知识扎实、实践经验丰富、有较高业务水平的化工科技工作者。先后主持完成了20多个科技项目的开发与实施,荣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项,中国纯碱工业协会科技进步奖12项,盟市级科技进步奖3项,获得国家专利2项。编著出版60万字氨碱法纯碱生产技术》著作1部,撰写科技论文30余篇曾荣获内蒙古自治区职工经济技术创新工程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程业森,男,1972年1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大学学历,现为阿盟林业治沙研究所正高级工程师。主持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资金项目1项,参加国家、省部级、地区科研课题24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贰等奖1项自治区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盟级科技进步奖5自治区丰收壹等奖2项自治区林业科技贡献奖4荣获自治区“十一五”科技计划执行优秀奖主笔制定地方性标准2项多年从事科研及规划设计工作,具有系统、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开拓了新的研究领域和解决林业生产实践中的难题,取得显著的生态和经济、社会效益。

宝迪,女,1965年12月出生,蒙古族,群众,大学本科学历,现为阿盟畜牧研究所骆驼研究室高级畜牧师从事骆驼研究工作30年,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主持、参与了多项双峰驼及白绒山羊品种资源保护和选育工作,在双峰驼繁殖技术、营养调控、生态适应性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研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获得国家科委“星火”三等奖一项、获得内蒙古自治区科技“星火”二等奖一项和盟市级科技进步奖2项。

刘彦,男,1962年11月出生,汉族,群众,大学学历,现为气象学会秘书长1997年从事气象防灾减灾科学普及工作,广泛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不断丰富和创新气象科普宣传的内容和形式各种蒙汉文版的气象科普读物、全区首创的蒙汉双语气象科普讲解、趣味横生的气象科普展板和气象科普讲座、充分体现了高科技和气象元素的全盟第一家气象科普馆、全盟青少年科普教育示范基地等得以实现。在2008年被中国气象局、中国气象学会授予“全国气象科普宣传先进工作者”;在2011年被中国科协、国家人社部联合授予“全国科协系统先进工作者”;在2016年被科技部、中央宣传部和中国科协联合授予“全国科普工作先进工作者”。

袁永年男,1968年11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大学本科,现为阿左旗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土壤肥料与节水工作室主任主持完成“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应用”、“土壤有机质提升技术推广”、“阿左旗耕地保护与质量提升和化肥减量增效”等自治区重大项目。荣获盟级科技进步三等奖2次,自治区农牧业丰收一等奖1次。 由于工作出色,被评为旗级优秀共产党员2次、劳动模范1次;盟级、自治区级先进工作者各1次;盟级、自治区级优秀科技特派员各一次。发表专业论文5篇,其中4篇获第七届内蒙古自治区自然科学学术年会优秀论文3等奖,出版了33万字的《阿拉善左旗耕地与科学施肥》著作一部。

陈哈斯女,1971年10月出生,蒙古族,群众,大学本科学历,现为阿盟蒙医医院医务科科长20余年工作间每年至少参与或带队下乡义诊2-3次,先后下乡为广大农牧民患者提供医疗服务已有50余次。任劳任怨,兢兢业业,恪守职业道德,廉洁行医。二十年如一日,自强不息,奋斗不止。视患者如亲人,用他的爱心和耐心使患者感受到了人情的温暖,人格的魅力。20余年间参加完成科研项目7项,撰写科技论文9篇,编写书籍7部,其中农牧民自我保健丛书4部,《蒙药禹粮土治疗褥疮的临床观察研究》该项目被定位2018年自治区科技推广项目。

徐先成男,1978年1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现为阿右旗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主任10年来,一直致力于青少年科普工作,从2007年每年举办全旗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技下乡进校园活动。使阿右旗学生科技作品从无到有,从只能在旗里获奖到在国家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奖,极大的激发了阿右旗师生参加科技创新大赛的热情,带动阿右旗青少年科普工作的蓬勃发展。

现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8——5月12日。公示期间如有异议,可拨打监督电话:

盟科协办公室:0483-8331736

 

 

                                             阿拉善盟科学技术协会

                          2018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