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廉政建设

盟科协党组召开2019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来源:阿拉善科协 发布日期:2019-05-05 点击量: 0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4月29上午,盟科协召开党组召开2019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了2019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盟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挨枝主持会议并讲话,盟纪委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组长胡金山同到会指导,盟科协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的具体任务。

刘挨枝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科协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对于提升科协工作水平,推动科协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及意识形态工作的使命感。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坚持的重大政治任务,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坚持学懂弄通做实,全面领会精神实质,深刻把握精髓要义,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立足本职,做好工作的思路举措和素质能力。

二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体责任。要切实履行党组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措施,确保从严治党工作的顺利推进,“两个责任”深入落实到位。

三是突出政治建设,不断推动机关党建全面过硬。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以上率下,强化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思想认识水平,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贯穿始终。要切实抓好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要把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加强支部建设的重要抓手,积极创新党建活动载体,引导党员在业务工作、党建工作和社会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管好阵地、把好导向、建强队伍、管好党员。

四是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基础,加强廉政红线意识、底线意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深入整治“四官”问题,强化“马上办”作风,净化机关政治生态,进一步提高科协工作科学化水平。

盟纪委派驻第十三纪检组组长胡金山同志对盟科协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深入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学习找准方向、找到方法,保持定力、提升能力。二是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是加强机关内部制度建设,确保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落实到位。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2019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