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思想建设

盟科协开展“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阿拉善科协 发布日期:2021-06-04 点击量: 37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6月4日,盟科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和盟科技馆全体干部职工赴沙日布日都嘎查阿拉善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和共产国际秘密通道·当铺遗址开展“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主题党日学习教育活动,缅怀先烈丰功伟绩,用好党史学习教育鲜活“教材”。


活动中,在驱车前往沙日布日都嘎查队部的路上,大家合唱红色革命歌曲,耳熟能详的红色歌曲让大家一开口就心潮澎湃,不仅能点燃大家的红色激情,还增进了交流。


随后,全体干部职工参观展览馆、陈列馆、初心馆,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面对着鲜红的党旗,在党书记刘挨枝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感受着发生在阿拉善大地上的波澜壮阔的革命史以及阿拉善和平解放的光辉历程,深入了解阿拉善红色文化。党员干部们了解了邓小平等先辈在国际秘密通道上的战斗历史,学习了革命烈士为了新中国成立抛头颅、洒热血、征战沙场的英雄史诗,感受到了革命伟人薪火相传的不朽魅力,深刻领会了他们在艰苦岁月中仍坚守的崇高的理想追求和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经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和升华,进一步激发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最后,在共产国际秘密通道·当铺遗址,全体干部职工怀着对英烈无比崇敬的心情,敬献鲜花、默哀、鞠躬。

    每一次主题党日活动,都是一场生动的党性教育,不仅提高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和为民服务意识,还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做到学史增信、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