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思想建设

盟科协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 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

来源:阿拉善科协 发布日期:2021-07-16 点击量: 47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16日,盟科协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研讨会,盟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挨枝同志主持会议,盟科协党组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盟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盟财政局一级调研员司建国同志,联络员、盟委保密机要局干部王倩茹同志,莅临会议巡听指导。

研讨会上,刘挨枝同志传达学习“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盟科协全体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交流研讨。


刘挨枝强调,今天我们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研讨,是为了更好地运用这一马克思主义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支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的重要学习内容,抓在经常,学在日常,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二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三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核心要义,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科协工作的不竭动力。

盟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司建国组长对本次专题研讨情况做了点评,认为盟科协此次学习研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识体会深刻、学习效果明显。同时提出两点不足及下一步工作要求:一是学习有待进一步系统化。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反复学、深入学,原原本本学;二是学习有待进一步深化、细化和实化。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成效聚焦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结合实际,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三是精心谋划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责任,召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四要同步启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专题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