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思想建设

盟科协开展“民族团结共迎国庆”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阿拉善科协 发布日期:2021-10-12 点击量: 45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深入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热烈庆祝“十一”国庆节,9月29日,盟科协党支部开展“民族团结共迎国庆”主题党日活动。盟科协6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


党员干部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共同参观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图片展,此次共展出近千张图片,分历史篇、成就篇和展望篇三个部分,还有我盟涌现出的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个人,统战、民族工作相关书籍、报刊、杂志,以及各民族特色服饰实物展示等,充分展现了我盟各族人民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和团结拼搏的精神风貌。参观后,盟科协党员干部慰问“民族团结一家亲”困难群众3户,并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每到一家,科协党员干部都为他们送上慰问金慰问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宣传册等,让困难群众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党员干部更深层次的认识到促进民族团结和共同进步的重要性,让党员干部们更加深深感受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身上肩负的时代使命,更加坚信了他们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总目标,认真履行守护民族团结生命线的政治责任,发挥党员在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助推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扎实开展,进一步促进各民族团结互助,维护祖国统一和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