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科协要闻

盟科协干部群众以抗疫行动 践行党史学习教育要求

来源:阿拉善科协 发布日期:2021-10-24 点击量: 52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全党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全党同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广西、青海、西藏考察时,对如何实现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提出了明确方法。当前,阿拉善正面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考验,为落实党中央、自治区、盟委行署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盟科协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当务之急,积极投身其中,彰显担当作为。


【学史明理、头雁领飞】从党的艰辛历史中滋养共产党员初心,坚定对党领导疫情防控取得胜利的自信。盟科协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两次召开会议,传达全盟疫情防控文件精神,部署近期参与疫情防控具体事宜,及时成立了由领导带头、党员为先锋的志愿队伍,向互联互动王府街道王府社区党委报到。盟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党支部书记、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刘挨枝,工作日在单位值班值守、坐镇指挥,公休日赶到核酸检测点,穿起防护服、戴好护目镜,站在检测中转区,引导提醒居民群众间隔一米有序排队,遵守101混检秩序,依次进入检验场地。鲜艳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迎风飘扬,映照出这名共产党员永远年轻的心。


【学史增信、攻坚克难】要增强共产党员克服一切困难、坚决彻底战胜疫情的信心。盟科协连同二级单位,只有12名同志,但为了增援互联互动社区疫情防控力量,4天之内,志愿队先后投入36人次参加王府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志愿队完成了赛汉小区1号楼、2号楼共60143人的组织动员三轮核酸检测采样工作,配合社区在左旗公安局训练中心集中检测点,指导帮助近1.5万人次核酸检测采样。因为疫情原因,盟科技馆从20日开始暂时闭馆。闭馆之后,科技馆馆长给科协办公室打电话的次数显增,他总说:科技馆闭馆了,我们没有当紧工作,工作人员随时可以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在他的带动下,先后有6名科技馆工作人员,完成通知居民检测、掌握小区外出人员情况、组织群众有序排队、询问采样结果、防控常识科普宣传等大量工作。


【学史崇德、对党忠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盟科协一名党组班子成员牙龈发炎,脸部肿得都影响说话。因为一直分管互联互动工作,她深知在如此严峻的疫情防控任务中,社区严重缺人,把工作人员一人分成两半也忙不过来。她便一边吃药,一边坚持每天到检测点门口,承担起不用说话,为居民群众门口测温的工作。一名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年轻干部,主动请战到检测点组织群众采样。在防护服包裹下,汗水湿透了他的衣衫,模糊了他的视野,但他体会到疫情防控工作的光荣,感受到周围党员勇往直前的担当,更加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为了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全覆盖任务,深夜空旷的检测点上,为凑够10人一组采样,当志愿队员们看到对面停车场来车,响亮的呼叫声响彻夜空。负责引导的人员伫立在夜色下等候,被拍成抖音,大家开玩笑:就像三千年胡杨,只为等候检测群众的到来……


【学史力行、服务人民】要在锤炼党性上力行, 要在为民服务上力行,要在推动发展上力行。要取得疫情防控战役全面胜利,凝聚人民群众的力量是基础。盟科协负责的赛汉小区有位居民,忙于公司生意,不愿意带3岁的女儿来检测。盟科协党支部宣传委员多次打电话,向他耐心宣传政策,沟通动员,最终他带女儿做了第一轮检测,主动向宣传委员报告了第二轮检测结果,又顺利参加了第三轮检测。盟科协青年志愿者们也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一位青年志愿者的姐姐,当得知盟科协值守,她亲手值守同志做好可口饭菜,派餐厅服务员及时送到检测点。在旗委政府的号召之下,居民群众全力配合,仅3天阿左旗就完成了12余万人的三轮核酸检测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盟科协将继续认真落实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践行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充分发挥机关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当好落实防控责任的先锋表率;发挥组织功能,当好履行防控职责的先锋表率;发挥党员作用,当好落实防控措施的先锋表率;发动群众,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