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思想建设

盟科协开展“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阿拉善科协 发布日期:2021-12-31 点击量: 87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加大干部普法力度,增强干部法治观念,提升干部法治思维,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推进全面依法治国,12月30日,盟科协开展“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和盟科技馆2名入党申请人参加。盟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挨枝主持,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

刘挨枝强调,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部署,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了解法律、掌握法律。通过今天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主题党日活动和日常法律法规的学习积累,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自觉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观念融入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之中,注重培育法律信仰、法治观念、规则意识,牢固树立规则至上的理念。要把法治素养和依法履职情况纳入考核评价干部的重要内容,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成为领导干部自觉行为和必备素质。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律观念,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