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科协要闻

阿拉善盟科学技术馆 第九届“小小讲解员”培训班圆满结业

来源:阿拉善盟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日期:2022-01-28 点击量: 54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充分发挥盟科技馆社会教育、文化传播、科学知识普及、青少年社会实践、社科志愿服务等功能,1月19日至1月28日,科技馆的品牌活动第九届“小小讲解员”培训班圆满结业。

01

第九届“小小讲解员”培训班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经过前期线上视频面试环节,26位同学成功通过面试,开启科技馆培训与社会实践活动。在为期8天的培训中,科技馆7名辅导老师结合学员自身特点和兴趣爱好对学员进行针对性辅导与培训,最终24位学员成为“小小讲解员”,2位学员成为“小小实验员”。

02

科技馆此次“小小讲解员”培训活动在保留往届优质环节的基础上又融入冬奥会征文项目和同上一堂科学课体验活动,让学员们走进科技馆不仅学习科技馆内的科学知识,更要结合社会热点,以关注的视角和自身的认知和体验,将所思所想进行展示。并通过《稳住,我们能赢》同上一堂科学课的课程活动,来启发和引导学员们的探究思维,建立青少年自主思考和探究解惑的思维能力。           

据悉,盟科技馆“小小讲解员”培训活动自开展至今,以青少年社会实践为核心,通过各种创新形式培养学员们团结友爱、公平竞争、创新合作的精神,一直以来深受家长和学生的认可。科技馆在该品牌活动中也始终将科普教育和“五育”建设紧密结合,以培养青少年语言表达能力、社会实践能力、科学求知能力、创新探索等能力为首任,让科技馆不仅成为青少年的第二课堂,更是青少年社会实践和能力建设的首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