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乡村振兴

盟科协工作组深入重点帮扶苏木落实脱贫攻坚任务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2-14 点击量: 9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落实盟级脱贫攻坚成员单位定点帮扶任务和要求,盟科协按照年初脱贫攻坚工作安排,由主要负责人带领脱贫攻坚工作组,于2019年6月3日,深入曼德拉苏木和嘎查一线开展帮扶工作。  

01


盟科协工作组与曼德拉苏木党委书记、苏木达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上半年苏木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就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建议,特别强调对科协的脱贫攻坚帮扶资金,要专用于建设科普长廊和组织科普培训等方面。盟科协工作组还主动联系扶贫工作队干部,商议共同做好苏木脱贫攻坚工作的对策建议。

随后,盟科协工作组利用苏木活动室与右旗科协同步行动,为农牧民群众开展科普宣传和医疗义诊。通过发放科技报、宣传册、宣传单,宣传宪法、科普法、防灾减灾、科学生活、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等科学知识和政策法规。随行的医务工作者,开展了疾病预防、治疗和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病的咨询义诊。

02


盟科协工作组进入嘎查,看望了“乡土”科技工作者石成业,实地查看了他引进种植的精品林果长势情况,建议他利用科协项目资金,采取“请进来”的办法借力发展,缩短果蔬产业技术转化周期,早日凸显效益,助力脱贫攻坚。

一直以来,盟科协党组对脱贫攻坚工作高度重视,积极学习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决策部署,结合科协工作实际,坚持“扶贫先扶智”的方针,助力脱贫攻坚工作。采取组织盟、旗科协系统开展主题科普活动,覆盖定点帮扶苏木;落实“科普中国·百城千校万村行动”,建设“科普中国”乡村e站,建立苏木、嘎查科普信息员“群主”队伍;拨付专项定点扶贫资金等方式,认真落实脱贫攻坚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