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阵地

“馆馆”助力 校园生活趣味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25 点击量: 17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5月18日,盟科技馆开展2022年阿拉善盟科技活动宣传周系列活动之“科普进校园”,此次活动盟科技馆联合博物馆共同走进了阿左旗蒙古族第二幼儿园和阿左旗第四小学,为青少年儿童带去精彩纷呈的“科普+文化”知识盛宴。

科学实验环节中科技馆采用了原理解析、场内互动、探究解惑等多种辅导形式,让青少年儿童亲身体验,感知科学。参加活动的同学们无一不沉浸在科学实验的乐趣中,时而疑惑、时而惊叹,在这样轻松愉悦的环境下大家近距离看到了密度、空气和水的置换速度、高分子聚合物等物理现象,并且共同探究解开疑惑。

此次,科普进校园活动以2022年阿拉善盟科技活动宣传主题“走进科技,你我同行”为核心,盟科技馆和博物馆共同为校园青少年儿童带去《人造雪》、《瓶内龙卷风》、《彩色雨滴》、《天气预报瓶》、《岩画拼图》、《岩画拓片》、《手印画》等科学实验和岩画手作创意体验,让学生们走出课本,走近科学,将科学与文化有效结合,在守护青少年儿童好奇心的同时建立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