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科协要闻

2022年阿拉善盟科技活动周暨第二十七届科普活动宣传周全面启动

来源:阿拉善盟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日期:2022-05-25 点击量: 117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之年,是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进步法》实施开局之年。5月21日上午,由盟科协、盟委宣传部、盟科技局共同主办,阿左旗科林草局承办,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2022年阿拉善盟科技活动周暨第二十七届科普活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巴彦浩特多功能体育场举行,盟、旗近40家单位和企业参加启动仪式。盟人大工委副主任张虎文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周启动,副盟长刘德出席仪式并致辞。

0012

0042

0042


此次科技活动宣传周系列活动,聚焦围绕“科技政策落实年”主题,科技创新成果展示,大力弘扬科学家爱国精神和创新精神。5月21日-30日在全盟范围内同步开展科技下乡、科普进社区、科普进校园等系列科普惠民活动,盟科协在盟科技馆与自治区科协同步举办“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科普讲解大赛,微视频展播。通过组织系列特色科普活动,提升科普活动周的传播效果,推动在我盟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