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思想建设

盟科协党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27 点击量: 136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迎接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切身感受党中央对科技工作和科技工作者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5月27日,盟科协党支部在盟科技馆序厅举办“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QQ图片20220527105032

主题党日活动安排了两项内容。一是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盟科协全体党员再次庄严宣誓,体现了每一位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二是参观“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 ——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展览以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伟大指引为主线,以科学家精神内涵为框架,将“两弹一星”精神、航天精神、探月精神、抗疫精神等贯穿其中,还集中展示了我国科学家群体的时代照片、亲笔信件等珍贵资料。展览设立“胸怀祖国,服务人民”“勇攀高峰,敢为人先”“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等6个板块17个单元。

QQ图片20220527105024


此次党日活动,让我们感受到广大科技工作者,无论是在战火纷飞的年代,还是火热的和平建设时期,汇聚在党的旗帜下,以自己的智慧乃至生命,为新中国的建立、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谱写了精彩绚丽的华章,为国家和人民做出了彪炳史册的贡献,树起了一座座不朽的丰碑,铸就了伟大的科学家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伟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履职尽责,努力推动阿拉善盟科协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