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阵地

弘扬科学家精神!这场展览意义非凡!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27 点击量: 293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配合中科协关于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大力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工作和科技工作者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5月27日上午,内蒙古科协主办、科技馆承办的“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在阿拉善盟科技馆正式启动。盟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挨枝,党组成员、副主席李雪等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启动仪式。

QQ图片20220527105012


启动仪式后,参加仪式人员进行观展,该展览设立了“胸怀祖国,服务人民”“勇攀高峰,敢为人先”“追求真理,严谨治学”“淡泊名利,潜心研究”“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甘为人梯,奖掖后学”6个板块17个单元,聚焦“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为主题,以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伟大指引为主线,以科学家精神内涵为框架,集中展示了我国科学家群体的时代照片、亲笔信件等珍贵资料。突出呈现了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大科技工作者肩负起新时代历史重任,迎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奋力前行的时代壮歌。

QQ图片20220527105050


观展结束后,刘挨枝表示,此次展览匠心打磨,以严谨的史实依据,彰显了中国科学家爱国奉献、求实创新、协同育人的崇高精神。李雪倡议,广大科技工作者和我盟青少年儿童以此次展览为契机,勇于做科学家精神的践行者,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传承并弘扬科学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