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科协要闻

格物致知 叩问苍穹 阿拉善盟科技馆积极开展全国科技馆联合行动之“筑梦航天”主题联动

来源:朱晓婷 发布日期:2023-05-15 点击量: 38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近日,由中国科技馆和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科技馆专委会主办,内蒙古科技馆承办的2023年“奋进科普新征程”全国科技馆联合行动暨“筑梦航天”主题联动科普活动正式启动。

1

  阿拉善盟科技馆作为此次活动中的重要参与单位之一,依托自身场馆优势,在活动期间,围绕航天主题开展科普手工、科学实验、科普大讲堂、展项热知识、航天主题活动、航天科普进校园六项丰富多彩的科普教育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公众普及航天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

  科学实验和科普手工课堂上,孩子们在科技辅导员的指导下,通过自制火箭发射器、航天创意手工制作,了解火箭的结构,体验火箭的发射过程,为祖国强大的航天科技事业加油。

2

  “在阿拉善广袤的27万平方公里热土上,“东风航天城”这个响亮的名字,不仅是中国航天梦开始的地方,更是“两弹一星”精神的开端”。在科技馆三楼展区内,科技辅导员正通过深度讲解、VR体验等方式,带领公众认识“长-2F”运载火箭,了解火箭的结构,倡导广大公众传承并发扬航天精神,为建设航天强国贡献力量。

  此次“筑梦航天”主题联动科普活动以第八个“中国航天日”为契机,内蒙古科技馆作为主场,结合区域场馆资源,覆盖全国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科技场馆和100多所中小学校全面开展航天主题活动。盟科技馆在联动中积极发挥场馆优势,将热爱科学、追寻梦想、探索未知的种子根植于青少年心中,让航天梦、科学梦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