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科协要闻

传承劳动美 致敬劳动者 阿拉善盟科技馆开展五一系列科普活动

来源:杨丽贤 发布日期:2023-05-15 点击量: 25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未来,你想要从事什么职业?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这些问题随着每个人的成长过程。“五一”小长假期间,盟科技馆推出“传承劳动美致敬劳动者”系列科普活动,在传播科学知识的同时,表达对劳动者的敬意。

1

2

  活动期间,盟科技馆以公众需求为导向,不断丰富场馆科普内容,精心策划了集科学性、趣味性、互动性于一体的系列科普活动。4月30日,“风筝是怎么飞上天的?”,《追逐航天梦致敬劳动者》主题活动带参与者们共同了解世界最早的飞行器;5月2日,《约“绘”五一小长假》主题活动通过游戏劳动体验和画卷涂鸦,让孩子们认识各行各业的劳动者,感受劳动的快乐和不易。除此之外,科学实验乐趣多,动手操作涨知识,特效影院引惊奇,丰富的特色科普活动和优质的科普服务让到馆公众尽享科普盛宴。

3

4

  此外,科普大讲堂、电影里的科学、展项“热”知识等品牌活动也在井然有序、如火如荼地开展着,吸引了众多观众的参与。“如何让鸡蛋从高空下落不被摔破?”、“你了解淀粉的魔力吗?”5月1日,科技馆全新科普剧《哦,液!》正式上线,在演示过程中,孩子们惊叹声不断,在科技辅导员的带领下一同玩转非牛顿流体,探索充满奇异现象的世界。

5

  据统计,五一小长假期间盟科技馆接待公众三千余人,总计开展科普活动30场。此次科技馆“五一”系列科普活动,不仅加强了公众与科技之间的联动性,也让公众在感受科技魅力的同时,不断增强对科学精神、科学文化的实践与领悟。今后,科技馆将继续秉承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让公众在欢乐的节日氛围中汲取科学知识,收获科学能量,陪伴公众度过一个个有意义的节日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