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科协要闻

传承五四精神 感受科学力量 阿拉善盟科技馆五四青年节活动 体验与探索并驾齐驱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15 点击量: 47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激情五月,繁花似锦。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五四运动104周年。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汇聚青春正能量,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传承五四精神,勇担青春使命。

1

  5月4日,阿拉善左旗乌兰牧骑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走进科技馆开展五四青年节党日活动。在科技辅导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科技馆3个常设展厅,分别体验了“机器人跳舞”“自行车走钢丝”“三维滚环”等特色展项,观看科普剧《火之震撼》、4D影院、穹幕影院。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和体验,学习到很多科学知识,开阔了眼界和思路,进一步树立科学思想,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2

  当日下午,阿左旗第一中学物理教研组和科技馆合作开展“培养青少年物理兴趣,感受科学力量”的馆校共建项目,参与活动的高二年级组40名学生走进科技馆,开启电磁现象物理探索之旅。过程中,同学们从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到解决问题,以视、听、体验等方式发散思维,在教研组老师的引导下将科技馆展项和课本知识点相结合,进行刨析和解读。随后,又通过科学教室小组探讨、总结归纳等方式生动且深度的学习了此次电磁物理课程。活动结束后,很多同学都表示,此次电磁物体体验课程非常有意思,区别学校的教学,融入更多体验和互动的环节,让物理课变得更加有趣,知识点的学习和应用也更清晰易懂。

3

  青春向上,不负韶华!值此五四青年节之际,盟科技馆通过多人群科普覆盖,多角度科学延伸来展现科学力量,以科普服务践行初心使命,奋力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