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科协要闻

阿拉善盟科技馆获评2022年全国“‘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科普行动”优秀单位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15 点击量: 44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近日,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协会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科普行动”优秀单位的通知》,阿拉善盟科技馆获评全国优秀单位。

1

  “‘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科普行动”旨在利用科普资源助推“双减”工作的落实,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协会于2022年联合启动并组织开展了试点城市和试点单位的申报工作。阿拉善盟科技馆作为我盟唯一一家申报成功的全国试点单位,2022年积极落实“双减”政策,通过“科教阵地协同育人”、“科技活动进校园”、“社区联动科教公益”三大模式全面支持学校开展课后服务,助推“双减”工作的落地实施。

  科技馆紧密结合中小学科普需求,多渠道、多形式地提供各类科普教育服务,在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为科技创新融入课堂教学、课外实践、馆校合作等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盟科技馆将通过深化“馆校结合”工作,加大开发特色科普活动力度,通过设计优质科学课程和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打造科普教育品牌,为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