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阿左旗“三下乡”活动走进吉兰泰镇

来源:阿拉善科协 发布日期:2017-08-14 点击量: 3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6月23日阿左旗科协联合妇联、团委、科技局、司法局、卫计局、乌兰牧骑等七个部门,深入阿左旗吉兰泰镇乌达木塔拉、哈图陶勒盖等六个嘎查开展了为期一天的“送文化、送科技、送健康”三下乡活动。首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意识形态专题讲座、婚姻与家庭相关的法律法规讲座,为广大农牧民送去了丰盛的精神食粮,增强了法律意识,强化了用法律保护自身利益的能力。


其次,活动现场还发放了农村牧区实用技术、心理健康、病虫害防治、低碳生活、禁毒等书本和宣传资料5000余份(本),展出了相关内容的展板及宣传片,同时,阿左旗科协邀请了农牧业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张怀军在活动现场为嘎查农牧民现场解答关于蔬菜、棉花等种植方面遇到的疑难问题并提供了技术服务。


活动最后,由乌兰牧骑演出小分队以及各嘎查文艺队联合献上了“党在我心中,携手共奋进”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民族舞、健身操、女声独唱、笛子独奏、江格尔呼麦演唱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深受广大农牧民朋友的喜爱和欢迎,现场不时的响起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广大农牧民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升创建平安文明家庭水平,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为提高农牧民科学文化素质、思想道德素质、健康生活意识,为加快推进新农村新牧区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