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一次难得的校园科普盛宴

来源:阿拉善科协 发布日期:2017-08-14 点击量: 72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416,由盟科协、盟教体局共同打造的科普精品——全盟“校园科技周”在阿拉善右旗一中报告厅拉开帷 幕,盟科协主席刘挨枝、旗人民政府副旗长乌仁高娃等领导出席了开幕仪式,并作了重要讲话,全旗30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了科普培训。

全盟“校园科技周”活动采取政府出资购买社会化服务的方式,委托内蒙古睿立教育·卓因创客空间,开展科普课堂和作品展示,进行创客互动课程、组织作品制作。由卓因创客空间的4名专业老师向广大师生采取科技互动体验,作品制作、作品展示的方式,讲解了智能机器人、3D打印技术、VR教学、无人机飞行原理。在老师的课堂辅导下,20名小学低年级学生,制作了台式小风扇,并兴高采烈地带回了家;10名小学高年级学生,成功制作了触摸台灯,同学们分享了创造的快乐;20名初中生制作了电子表,体验了创造历程。总之,这次科普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是一次难得的校园科普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