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少年科技教育 > 竞赛活动

我盟青少年在第三十一届自治区青少年 创新大赛上获得好成绩

来源:阿拉善科协 发布日期:2017-08-14 点击量: 0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近日,由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教育厅、科学技术厅、环境保护厅共同主办的第31届内蒙古自治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呼和浩特市土默特中学成功举办。本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主题是“中国梦科学梦青春梦”与“创新体验成长”。

    我盟推荐上报各类项目49个,经过技能测试、封闭问答、公开展示等环节的多项激烈角逐,获得青少年少儿科幻画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18个,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二等奖7个、三等奖8个,科技创意比赛三等奖2个,科技实践活动三等奖1个,科技辅导员比赛三等奖1个的好成绩。比赛中,选手们充分展示了他们的聪明才智和奇妙创意,展现出当代青少年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青春风采,呈现了一场精彩的科技盛宴。

    三天的比赛日程中,主办方不仅特邀北京市科普大使、北京东高地青少年科技馆原馆长金声为参赛的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做了主题为“梦想、科幻、创新”的青少年科技教育大讲堂专题讲座,还组织参赛选手到内蒙古科技馆进行科学体验活动,组织参赛选手参观体验部分展项,观看巨幕影院和球幕影院的科普影片,使参赛选手在活动中感受到了浓厚的科学氛围,开阔眼界、轻松比赛、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