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阵地

致敬科技工作者!让科学家精神闪亮新时代!盟科技馆开展科技工作者日观展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01 点击量: 11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5月30日全国第六个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盟科技馆举办“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观展活动,盟气象学会、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生态基金会等14家学会、协会、研究会的广大科技工作者们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530162305

活动中,科技工作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主题展,本次展览以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伟大指引为主线,以科学家精神内涵为框架,设立以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为主题的六部分展区和“众心向党 走向复兴”专题。集中展示了我国科学家群体的时代照片、亲笔信件等珍贵资料。

此次巡展旨在引导全盟广大科技工作者以老一辈科学家和新时代优秀科技工作者为榜样,大力弘扬和自觉践行中国科学家精神,坚守科技报国初心,勇担科技强国使命,坚定“跟党走、为人民”。

活动现场,科技工作者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充分继承和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积极投身发展改革事业,为建设阿拉善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自身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