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冬日科普进社区 惠民服务暖民心——阿左旗科协开展科普便民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26 点击量: 3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丰富社区青少年科学文化生活,积极关爱老年人身心健康,12月23日,阿左旗科协组织乐博校外培训机构和蒙中、蒙古医院的医护人员深入王府街道西花园社区开展了科普志愿便民活动。

在社区青少年科普阵地,乐博校外培训机构人员通过简单易懂的语言和生动有趣的演示,为辖区学生讲解了游戏编程和机器人编程的基本知识,并现场指导学生动手体验编程乐趣,激发了学生对课外科学知识的学习学兴趣;同时,阵地内经过重新维修使用的壁挂式科普设施,也让孩子们充分体验到科技就在身边。

图片

在社区老年活动中心,2名蒙医和中医为社区老人进行健康义诊,医生们仔细检查老年人身体状况、详细询问既往病史,认真向他们讲解基础慢性病、骨质疏松以及冬季呼吸道传染病的科学预防措施,同时,针对老人们的日常生活及目前用药等情况给予正确的健康指导,提醒大家养成良好的科学生活习惯,提升健康生活水平。

图片

在活动现场,科普志愿者还向现场居民发放了食品安全、防震减灾、法律法规等方面的宣传手册以及科普宣传品100余份,现场居民表示:希望以后多多组织这样的活动,给社区留守的老人儿童多一点关心、多一点关爱,做到真正为民着想。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