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  注销

巡 察 公 告

2022-04-11 17:34

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和中央、自治区党委和盟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按照盟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盟委第巡察组从2022412日至612日对盟水务局、盟科技局、盟科协进行巡察监督。

巡察期间,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被巡察党组职能职责,重点监督检查以下内容:一是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方面。重点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做到“两个维护”情况;履行职能责任,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方面情况落实全面深化改革要求,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情况;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情况。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方面。重点了解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担当尽责、为民服务情况;依法廉洁用权,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情况;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源配置、资本运作和工程项目方面的廉洁情况。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重点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情况;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情况领导班子和党员担当作为情况四是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方面。重点检查党组(党委)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情况;纪检监察机构落实整改监督责任情况;整改成效和建立长效机制情况。

巡察期间主要受理反映盟水务局、盟科技局、盟科协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干部的来电来信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巡察党组织和有关部门处理。

巡察组在巡察期间,设立值班电话:15504831172(受理时间为2022412日至612日,每天8:00-20:00);巡察组接访地点:阿拉善盟阿左旗巴彦浩特镇朗威酒店320室;电子信箱:alsxc3z2022@163.com

联系信箱设置地点:阿左旗巴彦浩特镇朗威酒店盟水务局、盟科技局、盟科协;盟委原址公园小广场。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通过来电、来信、来访等方式向巡察组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接访截止日期2022611日下午6点

                                                  阿拉善盟委巡察组

人点赞
推荐新闻
换一批